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现在最大的烦恼

跟我谈得来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在烦什么. 为什么现在的学生不象以前的我们的呢? 虽然说我现在也还是学生, 但我却觉得以前我跟现在初中的学生相差的很远啊! 是因为他们喝的奶粉不一样了? 还是什么原因呢?

我还记得以前的我们蛮尊重老师及学长的, 学长们也蛮有威严的. (或许只有我认为而已) 可现在的初中, 就好象目中无人一样, 完全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撇开普通学生, 就只讲我们的学长团. 说真的, 学长团比以前弱了很多, 素质也没有比以前好. (也包括我自己在内) 就算去年我在怎么跟Ramsah熟都好, 我都会应该认真的时候服从他, 尊敬他.

可今年, 做了团长, 一点都不觉得有被人尊敬的感觉, 他们反而更放肆. 是我跟他们太熟了吗? 还是我没有这么一种资格来做团长. 难到要我天天都摆着臭脸来面对他们咩! 有时想骂, 但又骂不出口. 骂人也是一种学问来的! 骂人不能乱乱骂, 要骂到有文化(意思是没有粗口), 又不可一骂到他们没有尊严. 真辛苦-.-" 唉, 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法来对待他们比较好! 骂又不是, 不骂又不行. 烦!

11 comments:

xiinyii said...

奶粉效应。。。
现在的小孩难教。。
父母也太维护孩子。。
我也懒了。。
不是以前那个常常去duty的我。。。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没用
因为感觉上好像帮不了什么忙!!
团长。。
加油!1
我们全部看你办事的。。

Dorky Kidultz said...

其實你面對的問題,作爲一個領導人都是會面對的.....

現在的學生一年比一年.....一輩的比一輩來的現實.....來的串.....沒有什麽尊師進道了.....

其實,不一定要天天擺臭臉....但是一定要罵得~這是當然的.....沒有一個領導人永遠不駡人.....但可駡人也是個學問.....這個很難告訴你.....你要慢慢領悟.....才知道如何去罵人.....

加油~慢慢來~ 有問題可以問我啦.....hehe.....

Anonymous said...

haha....mayb u and xinyin not look so angry o wat la..haha...
+u+u...let it be...

~☆Denic☆~ said...

是咯...
有可能你们让人感觉不到严肃吧...
要加油哦...
要凶就凶吧...
别让他们小看你们哦...

Primadonna said...

fen chang~~~~~~ i coming! hahahahahaha congraz worrrr got blog dy~~~~ wakakakakaka ADD OILL!!!!!!! try ur best!!!no matter in Prefect board or schoolwork!

Foo said...

lolz... scold bah!!! !@#$%^&*... HAHAHA....

Raymond said...

以为讲骂就骂咩Foo, 骂错了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咯!

Jimmie said...

喝奶喝太多
家庭背景
损友

teaking_JL said...

高三的时候
看到初一的你们
也有着同样的感受
切身地感受到什么叫做时代不同啦!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的确看到了你们的成长,虽然说句实话,和以前的我们那个时代的态度始终是有点差距。

当一个领导人的确是不容易,而你被委任了,那绝对是一个肯定,不要怀疑。
该思考的是,该如何去执行你的任务。
或许我们不该去expect下面的该有什么样的素质,我们该做的,是想办法去带领他们往你要的素质的方向发展。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会骂人,那么或许该尝试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学长”(prefect)的身份、也以“学长”(senior)的角度去和他们谈。

加油吧老弟!

Anonymous said...

与你共勉:
做事要淋漓尽致;对事要因人而异;处事要随机应变;看事要多点触及。

的确,领导是件懊恼的事情。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我觉得,你的问题是大家都看到的~不够严肃。其实是个人形象所致,不是你不够严肃。加油吧!挺你!

Anonymous said...

keep it up! you can do it.